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深圳
个性介绍:**

这年头真流行三角恋

2007-05-13 17:32 阅读(?)评论(0)

  这两天白天看了中央1套播的电视连续剧《问君能有几多愁》,是吴奇隆、刘涛、黄文豪主演的,吴奇隆饰南唐后主李煜、刘涛(演过大陆版天龙八部里阿朱)饰娥皇和花蕊夫人两角,黄文豪饰赵匡胤(我本不认识后面两人,是在网上搜到他们的名字,太孤陋寡闻了:)。

  我对历史也很白痴,在看此剧之前根本就不知道赵匡胤和李煜是同一时代的人,看了这个才知道。

  剧中,娥皇开始与赵匡胤恋爱,但不知什么原因,后来嫁给李煜了,据说是政治婚姻,虽然这样,人俩先结婚后恋爱,日子过的可甜蜜呢,李煜是著名的风流才子,喜欢舞文弄墨,诗词歌赋俱佳,周娥皇则编排并亲自主演了失传的"霓裳羽衣曲",据说是一舞倾城,迷倒了李煜和赵匡胤两位皇帝;后来娥皇去世了,赵匡胤为她迟迟不肯攻打江南,李煜又娶了她妹妹小周后。唉,这年头怎么就这么流行三角恋呢,连三宫六院的帝王也不免被编剧给带上三角恋的帽子。也不知是因为现实世界中的三角恋太多,所以文化作品一定得反映现实;还是现实实在太现实了,一定得找点刺激来吸引眼球!

  下面是在网上搜集到的剧情:

  南唐前宰相周宗之长女周娥皇为寻找散佚的“霓裳羽衣曲”,在滁州偶遇赵匡胤,两人陷入热恋。李从嘉之母为儿选秀,娥皇名列其中。娥皇留下一封短信,约定赵匡胤金陵再会,但赵匡胤此时却受伤失踪。娥皇无奈嫁给李从嘉,赵匡胤拼命赶到但为时已晚。娥皇以男儿应志在四方勉励赵匡胤闯出一片天地,此后一心扶持李后主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13 17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